歡迎光臨,內湖租雅房套房0980-195505,懇親包車機場一日遊,0953-805080,,,

【引用】(公益107)美少女罹癌 憂拖垮家計 單親爸心疼:寧代妳受苦

2011081810:00

小浩(中)因化療掉髮,爸爸邱俊文(右)正拿假髮讓她戴上。右後為祖父,左為兩個弟弟。


美少女罹癌 憂拖垮家計

單親爸心疼:寧代妳受苦

18歲的小浩去年底罹患淋巴癌,她說當下念頭是:「才讀高職建教班一年多,以為微薄收入可稍減輕爸爸養家負

擔,沒想到卻生了可怕的病。」青春正燦爛的她罹癌,擔憂家計更甚於病後容貌改變。報導.攝影/張嘉恬

小浩在網誌上寫道:「爸爸說:『為什麼不是我,我很願意代妳受苦難。』手術後爸爸握著我的手,說:『沒事

了,妳很棒!』」小浩想起罹癌初期,切除心臟旁腫瘤及脖子整個淋巴組織的手術,從術前「躲在被子裡哭」,到

術後「接受傷口、疤痕、短髮」她感謝爸爸一路陪伴抗癌。

逐漸接受頭變禿

小浩的43歲父親邱俊文說,8年前與妻離異後,靠油漆零工維持小浩、15、13歲3名子女及72歲老父的生活,每月不

定收入,如今女兒病了,他得陪小浩往返就醫,工時驟減的薄薪加相關補助,每月僅共約1萬5千元,扣除房租2千元

不敷5口開銷。

自女兒罹癌後,邱俊文已向僱主林先生周轉約10萬元應急,林先生說,邱俊文做事踏實,「這一行工活不穩,現在

他要照顧得癌症的女兒,做工時間更少。」林先生也說,近來結算薪資,邱俊文為不欠太久人情,「要我從薪水抵

扣債務,但他得撐養一家老病幼。我說債務不急著還,體諒他困境。」

採訪時,小浩因發燒副作用正在休息,後續得繼續接受放射線療程,看來疲憊,但言談間對未來充滿希望,她說剛

做化療時,洗完澡看到排水孔被濃密髮絲堵住,「想到自己變禿頭的樣子,大哭很久。現在已坦然接受,醫生說治

好機會逾9成,還有家人鼓勵,有信心能回到學校,頭髮也會再長出來。」

「體會爸爸的愛」


小浩說,抗癌至今最深刻體會就是爸爸的愛,「有一年年初想要筆電,爸說要給他時間賺錢,一直沒下落我也放棄

希望,結果年底看到了筆電,雖是中古的,但我感動好久。」

小浩的郭姓班導說,學校已協辦學保1萬多元、學產基金2萬元。邱俊文尚有兄姊,但兄長養4子女、姊姊也有自家3

名子女生計重擔,無餘力協助,蘋果基金會訪視後已撥款暫紓困境
基金會編號:A2545











感謝❤ღ貞ღ❤和好友們一起做公益千萬網友共同響應線上獻愛心、有錢出


錢、有力出力、集小愛做大愛。




❤ღ貞ღ❤和好友們扮演橋梁的角色,期望能結合網路資源與廣大的網友力

量,將之有效轉化為對社會的實際貢獻*透過對各領域公益團體的協

助,
,將網友的愛心與受助者串連起來。





**有引用的好友們將會公佈至這網業內讓更多新朋友知道




這是個很有意義的活動~



http://map.answerbox.net/landmark-


8242143.htm